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

2013九州第三天─草千里平原、阿笨與阿占搞笑劇場、阿蘇火山─中岳火口、阿蘇農莊

第三天我們到熊本縣的阿蘇火山,我們先到草千里。

整個圓形草原(草千里濱)的直徑約一公里,中間的小湖是動物們的飲水處。


草原上的米塚丘,傳說是阿蘇的仙人,在豐收時節用米堆積而成的,標高954米,坡形柔緩的山丘被郁郁青草所覆蓋。草原上有供遊客乘騎的馬匹,有時間的遊客都租隻馬匹來騎。




由於阿蘇火山的煙火很大,所以暫停遊客上去。


我們先去看一場搞笑劇場,這場搞笑劇場的主角是一隻猴子和一隻狗,猴子的名字叫阿笨,狗的名字叫阿占。


牠們的表演引得全場觀眾哈哈大笑,大家一定要睇。除了看劇場外,這裡的亭園很美,是拍照的好地方呢。






離開劇場後,我們聽到消息可以上火山了!真高興!阿蘇火山又稱阿蘇五岳,是世界最大規模的複式火山口,所以吸引了各地遊客到來。目前五山中只有中岳對外開放,中岳約高1506m。我們要乘坐索道由阿蘇山西站到火口西站,車程約4分鐘,每架纜車可載91人。



進入火山口後,可看到許多水泥建造的類似防空洞的建築物。這些建築物是遊客躲避火山突然爆發的避難所,但能否抵擋到火山爆發時的威力呢?


由火山西站約步行約100米就見到火山口了!

火山口仍在活躍隨時會爆發,非常危險。我是第一次這樣接近火山口呢!



要離開火山口。我沿著另一條路走,環繞火山的岩層有不同的顏色。大自然的景色真美!

離開阿蘇火山,夜宿阿蘇農莊。吃過晚飯後,我不去浸溫泉,我選擇瞓礦石牀吸收礦石的精華。礦石房內的溫度有四、五十多度,有點兒像韓國的干蒸幕。服務員對我說最多瞓45分鐘就要出來,因為太久會有危險,我出來時渾身是汗,面兒紅紅。據說瞓礦石對身體健康呢!瞓完很舒服,大家不妨試試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