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

曼谷芭堤雅五天2

第三天:珠寶城GEMS GALLERY→曼谷當地高级街市→Lighting Art Museum Balloon Garden→晚餐Hotel Vista
到珠寶城參觀是旅行團行程之一,這間珠寶城成立於1987年,除了有售賣珠寶首飾外,也有鱷魚皮手袋絲綢及其他泰國手信禮品。

GEMS GALLERY


未參觀之前,先看一套廣東話電影介紹紅藍寶石的開採過程。然後經過首飾工場才進入展覽廳,我買了布銀包作手信。
看完珠寶,我們來到曼谷當地高级街市Or Tor Kor Market。這街市位於地鐵Kamphaeng Phet站旁。

走進街市內,我感覺舆傳統街市不同,地上十分乾淨沒有濕濕滑,光線充足,雖然沒有冷氣,但不會太熱。
街市內有生果檔售賣芒果、榴槤、椰青及各式生果,還有熟食檔、海鮮檔、衣飾檔、飾物檔、糖果食品檔等等。



街市內有幅泰國國王拉瑪九世的相片,是普密蓬國王(1927-12-5至2016-10-13),泰國華人都尊稱他為「九世皇」中文名鄭固。拉瑪九世在位70年,他多才多藝深受國民愛戴,12月5日是他的生日也是泰國的父親節。


參觀完街市,最後我們選擇曼喜魚丸食魚丸粉。

地鐵站外停了一輛小販車,但不知售賣甚麼食品呢!
吃過午飯,我們來到燈光藝術博物館(Lighting Art Museum)
和氣球花園(BalloonGarden)。
Lighting Art Museum
進入燈光藝術博物館先有6間房間,各房間都有不同的主题:有佛塔、佛像、大象、神話蛇、神話巨人等等。各雕像代表泰國的文化,展品除了會發光外也用燈光照亮,令件作品更美。









我經過泰國傳統服裝展區,
就見到一張皇帝椅,吸引大家坐上去拍照呢!
再前行幾步經過配上燈光的隧道,就看見螢幕上顯示北極光、星空、樱花……等等。現場看比拍照出來更美。除了欣賞美麗燈飾外,還有舞蹈員跳泰國傳統舞蹈來迎接來賓。




最後在出口處有這些燦爛燈飾歡送賓客離開。



出了出口,舟經過两旁楓葉樹就踏入氣球花園。
七彩繽紛的大氣球,令人回到孩童十分開心,大家不忘打卡拍照。








離開這花園後,我們繼續行程往芭堤雅。
我們住的房間面向這條街
抵達芭堤雅先到酒店Check in。
今明两晚我們住Shambhala Hotel Pattaya。

來到芭堤雅巳晚,今晚我們到Hotel Vista晚餐。


先來一碟海鲜餐,還有其他食物任食,食物的種類也很多。我有些海鲜不能吃,所以分給其他人吃,而甜品是我的最愛呢。
吃過晚餐,到酒店附近的Big C百貨公司逛逛。這百貨公司價錢大眾化,我也買了衣服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