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

2016高雄墾丁之旅第一天→甕窯雞→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→恆春出火口→墾丁大街→墾丁統一渡假村

由香港飛往高雄約需1 小時15分,抵達後我們乘旅遊車到墾丁。在路上,有很多電單車行駛,我相信每個家庭都會擁有電單車呢。

 行車一小時後,我們到了位於屏東的甕窯雞吃午飯。這裡的甕窯雞是採用純正之放山黑毛土雞,其肉結實,每隻母雞都重2斤10両。並採用龍眼木以文火配合獨家專利甕窯燜烤。雞隻撕開後能保持嫰白的顏色。

店前放了一個個甕窯,工人正在用這些龍眼木燜烤土雞。

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,所以食客不多。店舖裝修很懷舊,員工都戴上公雞帽子。品嚐過甕窯雞後,大家都讚味道不錯呢!

 飯後,大家被這檔賣花生和菱角的攤檔吸引,在香港我很少見到有賣菱角,我就從不吃菱角。

到了墾丁我們先去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,

這裡有三個展區,台灣水域館、珊瑚王國館和世界水域館。我們先入台灣水域館:館中有個大洋池,展示窗寬16公尺高4公尺,模擬展示台灣東部太平洋之大洋生態。展示包括鯊魚、魟魚、鰹魚及石斑等等,但震撼力不及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黑潮之海呢!

第二個展區珊瑚王國館:入口處展示絢麗的活珊瑚。


還可通過海底隧道來觀察珊瑚礁生態。

第三個展區世界水域館:館外的八爪魚鋼鐵雕塑很有吸引力。


館的入口是用玻璃做成的幕牆,將雕塑反影在玻璃上。我們進入館內先看3D立體動畫,海中的魚兒向我們游過來,令人好像置身於海裡。

這裡的極地水域也有企鵝,但不及香港海洋公園。這個館內我覺得海藻森林的巨型海藻最特別。展示窗寬10公尺,高10公尺,厚度56公分,水量18萬加侖。我從沒想到海藻會這麼巨型,可長得那麼高。

離開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,來到恆春出火口。為何叫出火口呢?由於天然氣由地底泥岩的裂縫洩出來,點火燃燒時有如噴火一樣,因此稱為「出火」。當日下著雨天又黑,但仍然看見這團火呢!


晚上我們到墾丁大街晚膳,每碟餸最便宜的是台幣100元,我們兩人叫了三碟餸,也不差。

當晚我們入住墾丁統一渡假村,這張相是翌日早上拍攝的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