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23日星期二

登上天際100

天際100香港觀景台(sky 100 HongKong)位於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(lCC)的第100層,是香港最高點的室內觀景台,也是九龍區最高觀景台,面積約30,000平方呎,海拔393米。觀景台設有多媒體設備,專題展覽,也有介紹香港的發展及風土人情展覽。天際100由新鴻基地產建造,於2011年4月17日起對外開放。

乘地鐵東涌線到九龍站出C出口,依指示便抵達天際門100入口。入口處有螺旋投影裝置藝術,再經過時光隧道,才到乘電梯處。

天際100入口的螺旋投影裝置藝術
時光隧道

時光隧道不時轉換畫面
 
環球貿易廣場海拔490米,天際100觀景台海拔393米。
只花60秒就抵達第100層,出電梯後走過一條透明玻璃通道就到訪客中心。
觀景台全是落地玻璃,遊客走一圈可360度鳥瞰維港、港島、九龍和新界。今日天氣晴朗視野瞭闊,令人興奮。


尖沙咀區



西九

九龍區










九龍區後面是新界區









雖然環球貿易廣場巳不列入世界十大最高的商廈,但仍是香港最高的建築物。踞居臨下看見香港密麻麻的高樓大廈,不斷發展。最新統計香港對旅客受歡迎程度下跌,希望疫情過後會有轉機。




西區海底隧道入口

港島中上環區



離開天際100,順道往西九文化中心,此處有小巴前往,但我們選擇步行前往戲典中心。戲曲中心十分冷清,沒有表演節目,有點兒浪費呢。

戲曲中心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